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信念坚守岗位 用行动守护人民——南华大学赴深圳实习队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

近期,受疫情影响,深圳各区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南华大学赴深圳实习队承担了光明区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工作任务繁重,检测人员需要在6月20日晚至22日晚3天时间内完成全区约120万人口的核酸采样工作。南华大学实习队员在紧急培训后,迅速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中。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争分夺秒地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吃饭的时间都是从工作中挤出来的。在高温环境下,穿上防护服两分钟后衣服便会被汗水浸湿。他们每次脱下防护服时,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得深深的印痕和被汗水浸得发白的手指清晰可见。尽管条件十分艰苦,但他们没有丝毫退却,而是坚定地坚守在岗位上。其中,实习队员刘嘉嘉因高温炎热出现中暑症状几乎晕倒,被搀扶离开休息片刻后,又不顾劝阻毅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刘嘉嘉说:“虽然高温酷暑,汗衣加身,但作为一名抗疫战士,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据悉,此次南华大学赴深圳实习队是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的18名大四学生组成。“作为辅导员,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子,就应该挺身而出,践行公卫人的使命,彰显公卫人的担当,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辅导员蒋剑红说道。

此次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18名实习队员的勇敢与付出彰显了大爱与担当,是公共卫生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三全育人工作要求的集中体现。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