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致公党员谭杰雄荣获致公党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

近期,致公党湖南省委表彰了2020年度市级组织考核结果、致公党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级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谭杰雄被授予“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谭杰雄,男,1968年9月出生,致公党员,副教授,现任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感科主任。

疫情爆发以来,谭杰雄作为医院防控领导小组的成员以及院感科主任,深知责任重大,对院感方面的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分工,把各项工作与责任细化并落实到人。从2020年1月22日国家卫健委颁发医疗机构内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通知开始,医院第二天就出台了医院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作为衡阳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他主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带头与科内同事共制定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工作制度、流程共18项;亲自参与隔离病房流程、布局规划,并在1月23日晚亲自把第一位新冠患者从呼吸科转入隔离病房。除夕夜与大年初一,他都在医院加班吃盒饭。辛苦的付出也收获了巨大的回报,疫情期间他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理论、防护用品使用培训共15场次,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手册》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科普宣传册,指导患者就诊流程、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终末消毒,会诊,追踪患者核酸检查结果,与市区卫健委、疾控沟通等等,并督查发热门诊、医院各大门囗、门诊部、各住院大楼以及各病室三道防线医务人员和保安检查进入人员“戴口罩、查健康码、测体温”三大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行整改。每天他都会审核医院所有医务人员的防护物资发放情况,参加每日的防控调度会,报送各种防疫数据。他经常督查院感制度的落实,督导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从外地支援回来的医疗人员宾馆隔离医学观察以及从武汉或其它疫区、国外回来的医务人员居家医学观察等等,做到了院内无一例医务人员感染,无一起聚集性病例发生。

听闻要支援武汉之后,谭杰雄第一时间上交了请战书,但因为要在医院指挥抗疫,最终服从了医院的留院安排。疫情以来,医院共收治确诊病人13例,疑似病人65例,其中重症患者10人,全部治愈出院,无一例死亡。同时医院向武汉派出了一个23人的医疗队,并向省内邵阳、永州等地派了专家,还支援了北京、新疆等地核酸检测,取得了抗疫的胜利,也得到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肯定。

在这场抗疫过程中,谭杰雄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护佑生命的职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