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1    点击:

为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做细做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7月30日晚,学校在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校长张灼华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山主持会议                          张灼华讲话

会上,高山传达了近日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省文化旅游厅、衡阳市委市政府等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姜志胜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排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附属医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并围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建议。

听取工作汇报后,校长张灼华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严格执行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抓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三是要尽快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落实学校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四是要督促各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对外地返校师生、校园建设项目施工人员、保安、保洁人员等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五是要统一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附属南华医院要做好作为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的预案,其他附属医院做好医务人员、设备、技术支持的预案。

高山强调,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在意识上不松劲、不松懈、不麻痹,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方针落实各项措施。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在抓好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保证学校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一线研究问题,实事求是解决问题;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应急值守,掌握信息化手段,保障政令畅通。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密切协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当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