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挑战叠拥而至,亦能乘风破浪

——2020级新生感言大学生活第一天

发布日期:2020-09-13    点击:

新生报到进行时,2020级新生中也有一些特殊的群体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贫困生在绿色通道得到学校的爱心帮助;湖北高风险地区的新生曾经历疫情最严重时期,也正积极投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首批免费医学生,也将义无反顾实现梦想。面对过去或未来的挑战,他们都能逐浪而行,是新一代青年力量的代表。

绿色通道,持续开放

9月11-12日,学校的招新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为更好地接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也在持续开放中。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细心周到服务。来自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的刘同学在采访中提到:“学校很大,老师和同学都十分热情,帮忙带路和搬运行李,十分感谢他们,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刘同学在家长指导和就业前景综合考虑下选择土木工程专业,对于未来几年大学生活的目标和规划,他会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通过勤工俭学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拿到奖学金。也希望在大学四年里改掉自己腼腆的性格,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疫情防控中,大学进行时

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岳同学,家乡在湖北黄冈。作为新冠疫情爆发点的南华新生,分享疫情期间的生活时颇有感慨。

“基本天天都在隔离,社区采用封闭式管理,十分严格,日常起居,饮食等方面的确受到了很大影响。”岳同学描述到,尽管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有些不便,但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工作者们的努力之中,市民感染风险大大降低,家人们的健康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他本人也十分安心,在有高度压力的备考期间,也能积极乐观去面对,看似艰难的过程其实快乐且收获满满。

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岳同学一人独自来到校园报道。谈到初次来到南华大学的感受,他回应,“校园环境比预想的好,寝室环境新,空间合适;食堂的饭菜也不错;迎新的学长学姐们也非常热心,为我答疑解惑,带领我熟悉环境。这次独行的报道路程也并不孤单。”

对于即将迎来的全新大学生活,岳同学相信自己能很快适应陌生环境,也会规划好学习目标,无憾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愿身负重任,勇往直前

新冠肺炎的爆发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医学界的关注,更多高考生选择医学专业,我校今年开始设置了免费医学生名额,一些免费医学生也分享了自己对于疫情、专业以及未来职业的看法。

“打乱了我原本的学习计划,不过我也体会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家住湖南衡阳的免费医学生罗同学谈及疫情对生活的影响时说道。虽然生活和学习都与从前有不少差异,但一直目标坚定的他以优秀的成绩考取了南华大学免费医学生。在接受采访时他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对于医学专业,他更兴奋地说道:“我从上高一就有成为医学生的想法了,能考上南华并成为一名免费医学生十分幸运。这次疫情让我体会到了医务工作人员的艰辛,我也想为他们多分担一些。”

来自四川的一位免费医学生,在谈到选择成为一名医学生的原因时,神情激动。“成为医学生可以不断学习,我也想成为钟南山院士那样的人,让所有有需要的人都能够及时得到救助。”

面临即将走上的学医之路,他们都表示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有信心走下去。对于学习规划,也都表示要打牢专业知识的基础,备战考研。面对挑战,他们愿意身负重任,勇往直前,世间的美好也会因他们的努力,恰逢其时地到来。

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更多的机遇,也给了他们更多挑战,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新的南华学子会积极投入,制定目标,坚定信念,不断收获和成长。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