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省长吴桂英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2    点击:

4月1日上午,副省长吴桂英到学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高度肯定南华大学专家学者、医生护士、医学生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赞扬南华大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岗复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希望南华大学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加快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再建新功。

吴桂英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汇报

在附属南华医院,吴桂英一行走访了门诊大厅、疫情隔离病区、国家核应急救援分队、核工业卫校等地,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医院当前的经营情况。她代表省政府对医务人员在一线坚守担当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对医院能够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清零后迅速复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表示赞赏。

在红湘校区,吴桂英一行认真查看了学校的门禁系统、测温设备和开学前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深入走访了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护理学院和致远园学生食堂。在走访过程中,吴桂英仔细询问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应急预案,以及当前线上教学、重点工作推进及疫情防控科研工作等情况。

在附属南华医院调研指导                   在心血管疾病研究所调研科研项目进展

在护理学院查看教学实验准备                在致远园学生食堂视察用餐防控措施

在第一教学楼大厅,高山汇报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防控举措和“两手抓”的做法,介绍了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

吴桂英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作为衡阳地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为衡阳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清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学校派出的援鄂医疗队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湖北武汉、黄冈等疫情重灾区,舍生忘死,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充分体现了担当精神,为湖南赢得了荣誉;在全省重点市、州的救治工作中,南华大学的专家学者、医生护士、医学生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开学准备工作中,南华大学党委行政班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动员一批医学研究生返回各附属医院和实验室,既增强了防疫抗疫力量,又培养锻炼了学生,为开学工作做了很好的演练。

吴桂英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就学校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吴桂英强调,学校各附属医院要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同时要严格把好疑似病人、发热病人、无症状病人、境外输入人员等关口;要把开学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精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总结工作,提炼经验、补齐短板,加快推进防疫医疗、医药科研创新,努力成为全省领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中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双一流建设,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加快推进学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实现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在最后,吴桂英说,抗疫工作对学校是一次整体的、全面的检验,也是一场考验,事实证明,南华大学能行,而且将来会更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副市长龚学余等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校班子成员阳小华、刘升学、熊哲琰、唐振平、姜志胜、陈国民、何旭娟、雷小勇、苏玲、于涛、刘永、刘文君等参与相关活动。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