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统筹、抓好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2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重要讲话精神、2月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精神。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通过了下拨100万元专项党委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议题。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各自负责的工作进展情况。

校长张灼华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认真抓好校内排查工作,坚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好易感人群,确保在校师生零感染;要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预案,细化防控举措,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要保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对任务重、压力大的医护人员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要加强医学科学研究,做好各类医疗数据收集工作,为治疗相关疾病提供依据,为国家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体系做出贡献。学校各相关单位和各附属医院要全力支援附属南华医院(衡阳市确诊病人救治定点医院),为附属南华医院提供人员、物资保障和医疗技术支持。

高山对各工作小组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高山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统筹抓好联防联控、医疗救治、宣传舆论、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山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目标任务非常明确,关键是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不断积累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防控工作细之又细、措施实之又实,确保在校师生零感染、救治患者零死亡、学校整体工作平安稳定。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紧盯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让学校各项工作科学高效地运行起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