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书记杜家毫一行到南华附一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1    点击: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一行来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徐宏源,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王晓科,省委督查室主任欧阳艳,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督察专员潘杰波,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市长邓群策,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等参加。

在医院门诊楼一楼综合监控室,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患者申某和一线医护人员。申某从武汉返回衡阳后,于1月28日被附属第一医院确诊为重症患者,在医院联合专家组及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申某目前病情稳定,已转为普通病例,正继续接受隔离治疗。连线中,听到主治医生介绍到申某的体温已连续几天正常,病毒核酸检测两次均呈阴性的情况时,杜家毫勉励申女士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家团圆!

“你们辛苦了,向大家致敬!”杜家毫向一直守护在申女士身旁的两位医护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感谢。他说,你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白衣天使,没有广大医护人员的日夜辛劳和无私奉献,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得不到有效保证。你们在辛勤工作、救治病人的同时,请一定保护好自己!

随后,衡阳市委书记、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郑建新,我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分别汇报了衡阳市和附一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杜家毫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

杜家毫对南华大学及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整个衡阳和南华大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早、措施实、工作成效明显,体现了有力、有序、有效。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杜家毫提出8点明确要求。一是把握疫情发展趋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二是排查、治疗和管理等要坚持分层分类,做到有力有序;三是救治病患要发挥专家作用、加快护士轮岗,更好地突出战斗力、保持战斗力;四是坚持中西医并举、提前介入患者治疗。五是疫情排查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压实责任;六是物资保障要区分轻重缓急,把有限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七是面对春节后人员返程和上班,要坚持平战结合,不留死角。八是加强舆论引导,更加重视网络。

杜家毫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治疗水平,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