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师生心语 > 正文
【喜迎党代会 师生话心语】之二:离退休老党员心语篇
发布时间:2022-04-25作者:离退休服务中心

1.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四党支部 黄湘

党建引领聚合力百尺竿头不留停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这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殷切期盼和美好愿望,将凝聚起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总结成绩和经验,谋划发展新蓝图。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无畏艰险,为学校迈向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将积极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预祝学校党代会圆满成功!

2.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十一党支部 闫常安

南华大学第四次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南华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第三次党代会至今例行5个年头。在这5年里,学校的发展蒸蒸日上,有目共睹,南华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成效显著。刘列教授团队研发了国内第1台100千瓦高功率工业光纤激光器,工程学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推行实施“医+X”改革,培养复合型医学人才,获第10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五年制和护理学赛道“双金”,是全国仅有三所“双金”高校之一。南华的进步与发展承载了一代代南华人的青春岁月,同时也蕴含着一代代南华人对学校的热爱和付出。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激励着南华人抖擞精神,担当作为,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3.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八党支部 刘宁

高校校园文化是学校历史传统、环境氛围、工作作风、道德规范、行为方式等因素的总和。校园文化是以在校师生为参与主体、以校园环境为地理空间、以大学精神为核心特征的群体文化,是高校培育人才的重要途径,科学健康、与时俱进的优秀校园文化可以影响学生的思想观念、成才追求、道德规范和价值取向。大力推进高校文化建设,引领高校文化软实力,不断提高大学文化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实施特色兴校战略、走特色兴校之路是南华大学发展的理性选择。

4.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五党支部 黄建娟

在这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党委第四次代表大会。此时此刻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刚刚退休的党员,心有感悟,虽然自己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党员的身份没有改变,要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不能蜕变,更加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进取心态,要有学校的发展建设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理念,不能认为已经退休了,和我没什么关系了,而坐以待毙;要充分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用,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相信党代会定会广集党代表和全体南华人的智慧,绘制出学校发展的新蓝图。相信南华一定会在校党委领导下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5.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十四党支部 李东臣

美国是可以超越的,把南华大学办成世界一流大学也是有可能的!只要我们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心态,在教学上、基础理论上、科学研究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敢于攀登,我们的未来一定会璀璨辉煌!

6.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十党支部 汤冬莲

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了,这是我们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预祝大会圆满召开!

校党代会的召开,将会认真总结几年来的办学成绩和工作经验。我校这些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变革。参加省和国家的多项比赛,成绩名列前茅,央视还播颂了我校的新闻,学校的声誉和知名度大大提高。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校防疫措施得力,保证了全校师生的安康,学校并成为衡阳市抗疫的坚强堡垒。学校还派出了医疗队支援武汉和长沙的抗疫,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党代会的召开,将对学校今后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绘制蓝图,制定目标,指明方向,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医疗、科研等项工作制定出有力措施,为确保南华大学争创双一流大学提供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技术保障。通过党代会,将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为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较大贡献。

我作为一个退休的老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自己的行动,发挥余热,尽自己所能,为搞好学校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