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文/邱霞 图/曹正平    编辑: 新闻网管理员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共同揭牌成立中核环保-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江,我校党委书记高山,湖南宏华机械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来等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高山与吴秀江共同为中核环保-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揭牌

观看完双方宣传片并进行深入交流后,吴秀江、高山、王春来、何旭娟和我校高层次人才刘列教授等一同见证协议签署。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经理秦喜久,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代表双方签署共建“中核环保-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

校党委书记高山讲话

签约仪式上,高山对吴秀江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高山表示,中核环保作为国家核环保产业的主力军,对于促进核工业安全高效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南华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明显的“环保优势”学科特色。本次共建合作,可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破解本领域的“卡脖子”难题,推进国家核环保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江讲话

吴秀江表示,环保产业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在新的时代使命与国家战略召唤下,希望南华成为中核环保核后端的重要依靠力量,双方能够深入对接,拓宽合作空间和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安全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核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光添彩。

签约仪式后,吴秀江一行参观了学校激光应用与数控加工中心、铀尾矿库退役治理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与放射性防护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及雨母校区等地。

党政办、人力资源处的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学院院长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