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以史鉴今 光影铸魂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文/刘峥 彭诗琪 图/曹正平    编辑: 新闻网管理员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全校师生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6日晚,我校在南华礼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主题党课活动,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师生党员干部共同观看大型史诗歌舞电影《大地颂歌》。

高山讲话

观影活动前,校党委书记高山介绍了《大地颂歌》的创作背景、主要内容及历史价值,阐述了学校以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地颂歌》这部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的首创地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人间奇迹为蓝本,以新时代的奋斗史为背景,给大家展示了一个既波澜壮阔,又有血有肉的脱贫攻坚的过程。”高山指出,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百年奋斗史、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五百年社会主义运动史、一百八十年近现代中国斗争史和新中国七十余年的奋斗史及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实践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汲取更多砥砺奋进的力量。要将影片中展现的扶贫攻坚精神与学校“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医卫16字精神结合起来,为国家、地区的发展贡献南华力量,创造出属于南华的辉煌。

观影现场

山河不言,大地颂歌。按下电影播放键,一幅充分展示湖南精准扶贫非凡历程的画卷渐次展开。《大地颂歌》以十八洞村为点、湖南为面,用扶贫日记的形式,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典型事例融入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进行艺术创作,讲述了六个真挚细腻、感人肺腑的故事。龙书记、黄诗燕、王新法这群扶贫人,为脱贫攻坚事业付出了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他们身上所展现的“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为脱贫事业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观众,会场内不时传来小声的抽泣声。

影片结束后,观影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扶贫人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去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