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附二医院】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南华附二广大师生员工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附属第二医院    编辑: 新闻网管理员     点击次数:

11月12日,附属第二医院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在医院师生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李国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员工要尽快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推动衡阳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文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们更加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清楚过去我们党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未来医院的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内先进、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校附属医院建设的目标,把握正确的方向,坚持正确的立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探索建立以学科主任为主体的医院发展模式、以执行主任为基础的科室管理模式、以能力提升为宗旨的人才引育模式、以服务效率为指标的行政管理模式,围绕治病救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健康衡阳做出应有贡献。

衡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第十二党支部书记邱艳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要用自己的真才实学、真情实意、人格魅力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启发学生、引导学生、感染学生。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求具备丰富的知识、优秀的技能,更需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修养、健康的人格品质,我们始终坚持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新时期教育的根本任务,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第六党支部书记、麻醉科主任王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为第二个一百年发出动员令、提供了经验支撑。这也是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所在,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要在实际工作中将两种身份有机结合,既要做好基层党员思想上的领路人,又要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监察室主任汤斌:要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思想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作为医疗行业基层纪检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纪检“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能职责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让医院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衡阳援张家界医疗队队员、检验科胡孝飞:这次发布会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最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近百年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与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这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较短时间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援张家界医疗队队员,我们要将一线积累的宝贵抗疫经验传授给身边的同事,为做好衡阳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团委副书记蔡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值得历史铭记。作为医疗战线的新闻宣传人、思政工作者,我一定积极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做好医院宣传及青年思政教育工作,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为衡阳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附二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放射科护士长吴宝玉: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应该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小事做起,立足自己的岗位,做好每天的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做好科研工作,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多途径多方面学习党建知识,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临床学院2021级研究生雷欣安:作为一名医学生和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恰逢青春的美好年华,是努力奋斗的时期,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要努力把握学习机会,在学习中不断夯实自己的医学知识,用爱岗敬业的积极人生态度,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祖国的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退休党员杜美林:今天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作为一名老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及时进行了学习。我虽退休多年,但时刻提醒自己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做一个保证始终如一,保证认真努力的人,这是对党的忠诚,也是对自己的勉励。

此次南华附二通过收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员工紧跟形势,及时了解全会公报的内容和会议的主要精神,确保以更强的政治素养助推党建工作。一直以来,南华附二医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医院从思想扎根、以文化立足、靠制度引导,以党建促学科建设,推动专科能力建设,进一步彰显公共医院的专业性和公益性。蓝图已经绘就,奋斗的号角也早已吹响,南华附二的同志们,必将踏着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新的征程,奋力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