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药学院】药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演讲——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文/胡宏达 朱海洋 图/刘思梅    编辑: 药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国家观念、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药学院于11月5日上午在南华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学工室主任单云丽、团委书记彭翔、辅导员姚顺超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升旗仪式由彭翔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升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级药拔01班易玲作为学生代表以“百年党史,风雨同行”为主题发表演讲。她认为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励志读书,发奋学习,为党与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陈健平总结致辞。她表示,在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药学院举行升旗仪式,对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具有重要且特别的意义。她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成大才,坚持勤奋学习;三要担大任,坚守奋斗底色。陈健平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从百年党史汲取力量,不断培养中国人的骨气与底气,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为能担时代大任、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的青年。

青春报国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拼搏进取,接力奋斗,开创未来,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