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护理学院】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护理学子走进蔡锷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    作者:文/黄昕瑞 图/彭建南 夏代会    编辑: 护理学院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7月14日下午,在结束当天暑期“三下乡”活动后,护理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蔡锷故居参观,学习和领悟爱国将领蔡锷的英雄精神和崇高品德。

蔡锷,字松坡,中国近代伟大的爱国者,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杰出的军事家和政治家。蔡锷年少求学时,忧国忧民、奋发图强,编练新军期间,整军经武,为国防建设殚精竭虑。蔡锷于1915年抱病亲任护国军第一军总司令,与袁世凯军顽强作战,最终迫使帝制取消,共和恢复。蔡锷以再造共和之功,被誉为“护国军神”。他既继承勤奋、俭朴、清廉、淡泊的传统美德,又深受近代民族思想浸染,倾力捍卫民主与法治,不惜献出生命。

庄严神圣的护国军神纪念碑前,队员们追思着蔡锷将军的英雄事迹,感受着蔡锷将军强大的革命信仰和力量。作为带队老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说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精神能够得到洗礼,并且能够深刻领悟到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凌彦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