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南华学子荣获力学竞赛国家级重要奖项

2021年度的力学竞赛已于上月落下帷幕,省级获奖结果也已评出,我校获得六个省级一等奖,成绩排名省属高校第一。近日,经过对各赛区推荐的优秀试卷进行重新评阅,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本年度国家级重要奖项的获奖名单——“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特、一、二等奖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评选全国特等奖5名,全国一等奖92名,全国二等奖158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道桥专业学生朱永康荣获全国二等奖。另外,我校还收获国家三等奖5项,成绩喜人。今年我省省属高校仅两所高校获奖。

作为最具含金量与影响力的力学类赛事,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等共同设立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力学科技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坚实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自1988年开赛以来,参加该项竞赛的大学生累积多达17万余人。这项赛事不仅影响了学生,也影响了力学教师。通过力学竞赛促使教学更上一层楼,也将力学竞赛作为展示教学水平与教学改革的一个窗口。在育人方面,力学竞赛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和自我提升的途径。通过竞赛期间的辅导与训练,学生们对力学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促进了他们在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上的提升。参加力学竞赛并获奖的同学,大多顺利升入了理想高校继续深造。

学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以“三全育人”为指引,以力学竞赛为契机,培养学生对力学学科的兴趣,烘托良好的力学学习氛围,创新力学教育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基础力学的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

获奖名单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