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旭娟率队考察上虞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2019-01-04 16:07 曾长虹    (点击: )

12月7日,何旭娟一行在上虞区科创办副主任、科技局副局长鲁坚敏的陪同下,考察了上虞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何旭娟一行考察了位于百官广场的貳捌和辑众创空间(省级)、凌诺33众创空间(省级)、蓝色良仓(市级)众创空间、嘉禾地带上虞众创空间。何旭娟与创业青年就创业初心、创业基础、创业经历、创业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鼓励在创业空间内创业的青年要坚持初心不动摇,善于学习,少走弯路,在创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何旭娟还与众创空间的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众创空间的配套政策、运行模式、项目成熟度及创业资金等方面内容,并指导随行人员就相关情况做好记录整理,为学校众创空间建设积累经验。

在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何旭娟一行参观南华大学建筑节能技术与调湿涂料成果转化中心、南华大学轻质节能装配式墙体材料成果转化中心和南华大学叠层快速成型技术研发中心,并举行了简单的座谈会。会上,何旭娟指出,长三角研究院的建设,是落实第三次党代会 “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对上虞高等研究院推进和支持力度最大。她充分肯定了长三角研究院前期取得的成绩,认为在上虞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进展有序,推进有力,落地有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于下阶段研究院工作的开展,她要求:

一是要盘活资源,通过激活校内资源,挖掘校友资源等方式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对接好上虞的产业;二是要用足政策,既要在学懂弄通基础上加大宣传上虞的优惠政策,又要把校内政策用好,吸引更多的团队和人才到上虞开展创新创业;三是加大宣传,要多渠道宣传宣扬研究院的典型和事迹,要让广大师生了解研究院,关注并支持上虞高等研究院建设;四是做实协同育人,要努力探索新时代协同育人机制,思考如何依托研究院,真正让学生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校团委副书记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海洋、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照、衡阳医学院佘雅老师以及长三角研究院全体人员陪同考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