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代表团参加“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振兴护理本科教育大会”
2019-01-27 18:20 文/易利娜 图/易利娜    (点击: )

1月19-21日,“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振兴护理本科教育大会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会场大咖云集,集聚了护理界精英。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高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护理与康复处副处长孟莉,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特聘专家们,各护理院校的学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护理学院领导、护理学专业教师、附属教学基地临床教师代表近7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主持。高斌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并向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和秘书长颁发聘书。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率领院领导及青年骨干教师一行共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大会上,廖力正式当选为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并被授予聘书。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新时代,教指委将肩负新的责任和使命,带领全国护理本科院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一流的护理专业、培养一流的护理人才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聚焦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护理学本科教育质量、护理学专业认证及教育教学新理念等热点话题,各位专家教授分别就医学及护理本科教育的顶层设计,如何改进学科评估与认证的机制,制定与国际接轨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认证体系;如何进行护理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如何打造护理“金课”进行一流课程建设;如何促进我国的护理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改革与发展等主题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为培养高素质高层次护理人才进言献计,为护理学专业的发展指点迷津,以期开创护理学教育新局面。此外,已经通过专业认证的院校分别在会议上进行主题报告,分享迎评经验及以评促建的举措和成果。

廖力在大会上做了主题为《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立德树人,培养一流的护理本科人才》的报告,就2018年通过的护理学专业认证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介绍了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接受国家教育部专业认证前后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从“爱心培育,文化陶冶”和“爱心传承,四个一切”两方面介绍了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所做的举措,旨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爱心培育具有南华特质的“四有四会”合格护理人才。

廖力的报告弘扬了南华护理文化与爱心育人精神,彰显了南华护理人不畏困难,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精彩的发言博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