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2019-01-11 17:45 图文:夏文辉

1月10日下午,南华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张灼华作宣讲报告,校纪委书记熊哲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出席,副校长雷小勇主持。

张灼华结合实际,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精神、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并就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地落实提出了要求。

张灼华表示,目前教育事业发展呈现出内涵式发展、协调式发展、创新式发展、开放式发展等特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学校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树立正确的办大学的理念,从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四个方面推进一流本科工程建设,致力于培养具备前瞻性、创新性和竞争性的一流学生,建设有素质、有能力、有创新的一流教师,营造独立自由、传道受教、尊师重教、服务社会的一流文化,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一流服务。

张灼华强调,近年来,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教学科研、社会声誉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全校师生要坚定自信、提升能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学科,将学校建设成为知名大学;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进取,不断发展,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审计处等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处级以上干部,衡阳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南华大学西苑行政办公楼5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