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11-19 18:18 文:刘峥/图:夏文辉

11月15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会,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晨光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讲座。

徐晨光从初心和使命需要伟大的理论、历史性成就催生伟大理论、新时代呼唤伟大理论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理论背景。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内涵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特点、思维方法、价值取向、理论逻辑、理论品质、理论表达等理论特质。用“一个概念”“两个时期”“三次伟大飞跃”“四个自信”对习近平总书记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做的理论贡献进行了解读。从理论武装、维护核心、专题教育等三个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述。

王汉青在专题学习总结讲话时指出,徐晨光教授的讲座是长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基础上的高水平归纳总结,既是一堂生动的辅导报告,又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讲座深入浅出,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有广度;为与会者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指导。

王汉青强调,全校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本次辅导报告的内容和精神,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成高水平大学凝聚力量、努力奋斗。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聆听了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南华大学西苑行政办公楼5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