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2018-11-19 18:08 文:肖怿/图:夏文辉

1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苑一办二楼视频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学习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以及蔡振红在全省高校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振平,校党委委员苏玲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的专题学习内容,分别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思想的学习体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体会与感悟》的中心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结合脱贫攻坚的主题,从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思想以及怎样抓好贯彻落实这两个方面做了点评发言。

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宗旨,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提高对脱贫攻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发挥学校优势,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按照上级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的新要求,一如既往的带着爱心、责任心,搞好扶贫工作,做好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让申家村贫困群众真脱贫;三要保持第一轮扶贫工作的优秀成绩,不断进步。要进一步聚师生之心、举全校之力,创新帮扶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

王汉青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建设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价值体系和话语体系,为立德树人和学术研究营造良好的氛围。一要转变观念。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校师生对崇尚学术、尊重人才形成价值认同,通过价值认同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推动发展;二要树立导向。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要调动一切力量把学术水平提上去;三要榜样激励。要让那些沉下心、扑下身,认真教书育人做学问的人受尊重、享荣誉、有地位;四要营造氛围。要努力培育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体制机制和文化土壤,发挥宣传引领风气、凝聚人心的作用。

王汉青要求,与会干部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要把精神传达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各学院、部门都要树立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正确导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含附属医院)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南华大学西苑行政办公楼5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