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蔡银枝:脚踏实地、点滴做起,于细微处见精神
2017-06-29 18:35 党政办 蔡银枝 

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指出:“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

世界上有一种力量,看不见,摸不着,却可以打动人心,感化世界。就在我们每天上班的办公室里,许多平凡岗位上的南华人,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行动和信念,为我们展现了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平凡中见品格。

不知多少次,党政办接到材料起草的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几乎是每一份材料的标签;白天事务繁杂,只能挑灯夜战,更是工作常态。同志们没有怨言、更没有拖延,匆匆扒两口饭,就端坐到电脑前,字、词、句、篇,精细打磨:学校的发展思路、整体规划、阶段计划、年度总结,呈至国家上级机关和部门的上行文件,面向学校内部的规章制度等等,就这些,在多少个不眠的夜晚中诞生、成熟,最终成为学校发展的轨迹。

当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看到一整天未见的孩子熟睡的脸庞,心疼而内疚。可第二天一早我们一接到新的任务,又会马上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紧张工作中,甚至来不及等孩子醒来亲吻一下他的额头。

学校放假了,而办公室的同志们还在工作着、忙碌着......

当一项工作顺利完成时,当一次会议圆满结束后,这其中小到茶水座椅的摆放,忙前忙后的服务、细致周到的接待,大到精美文件的制作、领导精彩的讲稿,这一切都融入了同志们多少心血和智慧啊!于小事小节中见党性、见原则、见人格。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就是我们的座右铭,就是我们干事谋业的指导和标准。

当我们的服务换来群众微笑的时候,当我们的表现得到领导肯定的时候,当我们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时候,我们倍感使命光荣,更觉责任重大,更应砥砺前行!

2016年7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对于党政办工作而言,关键在“实”,办文、办会、接待、信访、信息统计、目标管理等等都要落到“实”处。我们的工作复杂而多变,我们的岗位富于挑战和创新,因此不仅需要我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更要有“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气魄,将每一项工作做实、每一个任务做细,每一处细节做精,争创一流。

老子在《道德经》中写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实在在为学校发展谋好事,为师生员工服好务;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点滴做起,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