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刘兵:责任就是命令 机房角落有党员
2017-06-29 11:11 网络信息中心 刘兵 

记得有位老党员在宣讲时说过“在工作面前,责任高于一切,没有不重要的工作,只有不重视工作的人,不同的态度,成就不同的事业”。是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一批具有情怀人。96年前,一批年轻人集结在鲜红的党旗下,抛头颅、洒热血,开启了救国救民的征程。40多年前,一批老革命在戈壁滩上,凭着对祖国的忠诚、“隐姓埋名、以身许国”,硬是靠着肩挑手扛,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完成了“两弹一星”的艰巨任务。“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今天,南华也迎来了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 的发展思路,要求把事关广大师生利益的事情做实。“校园无线网开通、移动图书馆开放,幸福午餐落实,学校主页改版”,一件一件扎扎实实的民生工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前天碰到八十多岁的任德曦教授,他动情地说:“学校给大家做了好事,非常感谢”。民心深处有丰碑,只要认认真真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人民群众当然是齐声叫好、拍手称赞。2016年,学校党委通过了 “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了“一张网络、两大平台、三个提升”的建设目标,2017年确定了28个信息化项目,涉及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多个方面。比如多媒体教室云桌面项目,学生宿舍门禁系统、网银自动支付系统等等。

尽快把目标落实到行动上来,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网络与信息工作非常繁琐,而且从来都是十万火急。寒冬腊月,机房突然停电,空调自动关闭,但是,服务器在ups的带动下还在运转发热,上千万的设备存在过热销毁的危险。谁也不想深夜从暖被窝爬起来、冒着刺骨寒风来到机房。但是,这么重要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责任就是命令,个人得失在学校重大利益面前显得微不足道;运维部的同志从来都是第一时间赶到机房,十几年如一日,从未出差错。去年5月,学校网络受到ARP病毒攻击,我带领网络部连续战斗了70多个小时,我们窝在机房,调程序、查原因。当唐老师接到孩子电话问怎么不回家的时候,朴实的语言深深打动了我:“网络不通爸爸不能回呀,这是我的责任。”责任就是命令,责任就是冲锋号。午夜的校园静悄悄,但灯光下的机房并不安静;因为,在这有一群可爱的共产党人。

每一个岗位有每一岗位的使命,岁月能增加我们的皱纹,辐射能减少我们的头发,但是谁也抹灭不了我们对学校的爱。作为共产党员,在工作与困难面前,我们永远只能一往直前、勇于担当、兢兢业业。虽然我们距离大家的期望还很远,后面的任务还很重,但请相信我们,相信南华网络人,我们一定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的。

最后,我引用习近平同志的元旦致辞来结束我的演讲:“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相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下、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南华的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南华的未来“春山可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