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曹淑坤:退休不“退学” 奉献余热心向党——参加南华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
2016-06-24 17:15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九党支部 曹淑坤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要组织党员努力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目的就是要解决好“党员合格”这个重要课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固然要在理论上武装有成效、做到学而懂、学而信、更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做到学而用,学而行,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真正把“学”转化为做合格党员的“内在动力”实在成效。如果光学不做、真学假做、实学虚做,尽管学的满头大汗、风生水起,也是“白忙活一场”。学习党章党规不去遵守、学习系列讲话都不运用,学而不用、学而不做,这样的学也达不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目标。因此,“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用、在做、在行。

党中央决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党的建设根本方针。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离退休服务中心给退休的700多名党员每人发了一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小册子,便于学习、便于阅读。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集中组织各支部党员对《准则》、《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好、扎实掌握好、退休服务中心还给每个党员分发一份《准则》、《条例》的知识竞赛题;我们支部和部分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去了陶铸故居体验学习。

这些昔日退休的领导们老师们,他们在政治上同样不甘落后,他们认真学习、认真答题;布置党员接力抄写党章,个个党员自觉自愿抄写,认认真真抄写。开展“两学一做”目的就是遵纪守法做合格共产党员。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会用我自己的行动影响下一代,教育下一代,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