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7-01-06 23:13 机械工程学院 陈楠 唐叶 

1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坤荣主持。

首先,旷勇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质、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接着,旷勇全面总结了本学期学生工作,包括在学生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就业以及文明宿舍创建等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下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设想。同时他指出2017年学院辅导员团队面临人员不足的情况,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直面困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思想教育及班级管理工作中,为落实党委“人才培养做实”的工作思路做出贡献。

随后,各位班主任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就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各自教书育人、带班管理的心得。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雷泽勇发表重要讲话,他感谢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为机械学院的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克服当前人员不足的困难,守住底线,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