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示范性党支部建设活动顺利落幕
2016-12-01 19:15 文/护理学院 刘春香 余晓秋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重要指示精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开展了研究生示范性党支部建设系列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带领和支持下,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系列特色活动,以期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坚定理想的新时代接班人。

、加强学习,提高觉悟

2016年4月15日,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苏银花主持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全体研究生们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并采用了集中学习、自学与新型学习方式相结合的多种学习方式。他们通过自制“新条例、新准则”宣传海报,促进研究生党员认真领会“新条例、新准则”的要义和精髓,并时刻以其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无私奉献,精益求精

暑假期间,护理学院多次组织研究生党员下社区为居民进行义诊,为社区居民举办了系列健康知识讲座。2016年9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同三所附属医院共同举办了2014级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在考核过程中,许多研究生均表现出了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赢得了各导师的一致好评。

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在2016年10月举办的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活动中,护理学院研究生尤其是党员研究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稿论文达到41篇,远远超过研究生院要求的投稿篇数,王晓芬、吴媛媛等研究生党员分别获得了医学前沿与创新分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在老师们的鼓励下,研究生尤其是党员研究生参加国内会议或外出培训,并都在学院进行了学术汇报。

四、加强交流,提升学术

护理学院坚持每周一晚19:30在研究生教室开展读书报告,由研究生班主任胡红娟老师主持,相关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活动。每次读书报告由2位研究生进行文献汇报,其他研究生进行提问、讨论,最后经导师点评,以促进学术交流。护理学院也不定期邀请国内外护理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传授科研经验,解答研究生在学术上的疑惑,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

护理学院研究生示范性党支部活动的顺利落幕,标志着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迈向了一个新的平台。在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中,护理学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大大调动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们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为探索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继续努力。

2014级研究生临床技能考核现场

研究生党员在上海参加暑期培训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