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要闻播报>>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2-25 14:34 文:党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图:曹正平 

2月21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西苑视频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一行2人莅会指导。校党委委员、正厅级督导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

会上,王玉清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要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四个合格”,凸显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要切实抓好落实整改,立行立改。

在简要介绍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和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之后,王汉青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就班子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和阐述,并结合实际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对于批评,各位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并将其作为今后的重点整改事项。

王玉清对我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收集意见广泛,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度、有深度,尤其是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同志率先垂范、亮明态度,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在今后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过程中,党委领导班子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班子团结;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开拓创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

最后,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牢记责任,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