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46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6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7月20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省委督导组亲临经济管理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督导组亲临医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7 11 上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各组组长及督导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督导组副组长朱惠延汇报了《南华大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了正风肃纪组组长李双极关于《南华大学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21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要求,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安排一定要服务于质量,不能赶进度;通报材料审核要按照规定的程序,聚焦四风,联系岗位实际和工作实际。

校纪委书记熊哲琰指出,各二级单位应结合实际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要将各项整治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承办单位、科室或个人,明确任务和整改责任人,确保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就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明确指导思想。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应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问题,结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二是落实时间安排。校本部各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召开1天,各附属医院民主生活会召开2天。所有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原则上要求在720日前完成。因特殊原因不能召开的,书面报请活动办批准后,须在91日前完成。三是明了民主生活会流程。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主持,严格按照党委(党总支)书记报告会议准备情况、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认领问题发言、党委(党总支)书记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督导组组长点评、校纪委或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点评、校领导点评、党委(党总支)书记做表态发言9个程序进行。四是对参会人员的要求。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全体参加民主生活会,非领导职务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联系校领导出席,校纪委或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与。五是做好会前材料的准备工作。会前各二级单位应准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说明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互提意见清单。上述材料须经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初审签字和各督导组审查(组长签字),报活动办审核通过后,方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议。会前准备要充分,要认真观看中央电视台报道的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专题片和徐守盛书记指导衡阳市、衡东县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专题片,开好预备会,打下思想基础。七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包括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91日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91日前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连同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电子版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原始记录复印件报活动办。(刘博艺)

 

省委督导组亲临经济管理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7 17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副组长孙延斐、成员邱国良,校党委书记邹树梁等亲临现场点评指导。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肖东生、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镇江,以及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

会上,张天成首先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方面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张天成、周晓东、刘萌芽、王铁骊、廖迎春、刘文君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

肖东生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全面,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有辣味,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肖东生希望学院在以后整改方面要结合实际,在加强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提高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下功夫,并要求学院按要求组织召开好院属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刘镇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委班子思想认识高、查摆问题准、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刘建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认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深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会上相互批评不拐弯、不做铺垫,直奔主题,既严肃认真又非常坦诚中肯,出于公心、出于真心。

刘建国强调,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表明,学校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标准高、要求严,学校党委带头、标杆作用发挥好,主体责任意识强,学校督导组工作非常到位。刘建国希望:一是学院班子正确对待群众意见和批评意见,真听真改,履行承诺,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二是学院班子加强整章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为学院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环境。

邹树梁在会上讲话,对省委督导组领导亲临现场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高度评价,并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班子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尤其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时事政治研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学院班子励精图治,切实提升办学理念,要牢记思路决定出路,谋划决定成功,实干决定成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专业建设为重点、课程建设为基础、党建工作为保证,站位要高,立意要远,胸怀要宽,能力要强,全面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学院班子登高望远,强化办学内涵,在办学过程中规模不要求大,学科不要求全,专业应该求特,水平应该求高,一定要突出优势学科,重视特色兴院;四是希望班子成员务实求真,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要通过加强师资队伍、科研、教学一体化建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做表面文章,讲正气,有大气,全面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

张天成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省委督导组和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完善修改好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措施,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召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尤其要抓好学院班子的整改提高、整章建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汪胜春)

省委督导组亲临医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湘群组发〔201448号)要求,按照学校关于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的安排部署,医学院党委于2014717日下午召开了院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副组长孙延斐、组员邱国良,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成翼,副校长姜志胜,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荣石泉,校组织部部长兼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刘镇江,校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肖建华,校第一督导组成员李建军、单长虹出席并指导会议。医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吕昌银,副处级调研员黄祁平列席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贺修胜主持。

贺修胜首先从活动动员、集中教育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方面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贺书记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随后班子全体成员对照检查中梳理出的94个问题积极认领,并表示要认真整改落实。

会上,贺修胜带头进行深刻检查,带头接受批评。他深刻检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个问题都列举了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很客观、很深入。随后,每个班子成员都开门见山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都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敢于向潜规则叫板、向旧习惯说不、向歪风邪气开战,自我批评不怕丢面子,批评同志不留情面,相互提醒触及灵魂,会场氛围火药味浓烈而又团结和谐。

荣石泉点评时指出,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会议严肃庄重而又不失团结生动,效果明显。这与学院党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展的前期工作密不可分,医学院党委班子在前期活动动员、集中学习、征求意见等方面表现出认识统一到位、方案落实有效、分工责任到人的特点,是此次民主生活会成功的基础。荣石泉还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推动学院发展壮大,服务学校转型升级。

刘镇江指出,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到位,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会场辣味十足,效果明显。

刘建国指出,医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开门见山、不回避问题、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刘建国认为,二级单位能召开如此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与学校党委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标准高要求分不开,与校党委的带头作用和标杆作用分不开,也与校督导组督导工作认真负责分不开。他指出,对于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见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有正确的心态,要正确对待梳理出来的群众意见和班子成员意见,做到真听真改,取信于民。要切实履行承诺,不辜负教职工、学生、社会对医学院的期望。

姜志胜指出,医学院民主生活会开的扎实有效,征求意见广泛且有代表性,对照检查剖析深刻,交心谈心敢于揭短。他希望班子成员以此为契机,促进民主生活的常态化和规范化,认真梳理意见查找原因,抓好深化改革和治理,为学校医品牌的巩固壮大作贡献。

罗成翼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是前所未有的,真正使党内生活严肃起来、庄重起来,班子成员在会议中受到了警醒、增长了记性、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他强调,医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的成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认为重点是要增强3个意识,第一是团结意识,班子成员要主动团结,主动服务于学校医品牌的发展战略;第二是增强发展意识,医品牌是学校发展建设成高水平大学的核心要素,学院领导班子要在科学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做长远谋划,要真正成为学校发展壮大的主体和生力军;第三是增强表率意识,作为学校发展的品牌,要在政治、组织、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做好表率,带动全校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发展建设。他希望医学院领导班子做好后阶段的整改工作,将整改工作与学院发展战略有机结合,服务于南华大学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

贺修胜代表领导班子表态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团结和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曾长虹)

 

  • 上一篇文字: 第47期

  • 下一篇文字: 第45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