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32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2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1

 

 


     

 

              南华大学正校级督导赵红深入药科院学生班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春风化雨润桃李  “三进三知见真情

----副校长姜志胜教授深入医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南华大学正校级督导赵红深入药科院学生班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随着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校的深入开展,49日下午,正校级督导员赵红一行深入基层,来到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2011级药学专业02班级与同学们亲切座谈,院党委副书记文红志、辅导员单云丽一同参加了座谈。

同学们积极发言,主要围绕了学科专业前景,考研与就业,择业与面试技巧及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畅所欲言,零距离地把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传达给了上级领导。

正校级督导员赵红认真地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一一记录在册。针对在生活条件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能够立刻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暂时做不到的现在也在想办法积极改善,将会逐步纳入学校工作规划以解决同学们的具体困难;在学习方面,从自己作为父亲的角度为例用亲身体验为学生解答了疑虑;在择业就业方面,他提出量体裁衣的观点,引导学生要规划好人生目标。他还特别在做人处事方面给予同学们指导,提出学会培养情商,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观点。

最后,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不断观察自己,总结自己,进而完善自己。正校级督导员赵红涉及了择业观、价值观、人生观等方面的探讨,整个互动提问活动中,氛围融洽,发言活跃,他的妙语连珠博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正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会后, 赵红老师又进到北校男生宿舍走访。

通过此次三进三知走访,慰问基层群众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校领导与学生沟通互动的有效机制,体现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理念。(杨 琼 付庆 单云丽 

 

春风化雨润桃李  “三进三知见真情

----副校长姜志胜教授深入医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9,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就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教研室、教室、学生寝室现场办公。他与青年教师们亲切座谈,参加学生班会,到寝室和同学们促膝谈心,如春风化雨润桃李,播撒真情满校园。

    9日上午,姜志胜教授深入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与老师们亲切座谈。他特别关心生理学教研室发展存在的困难,希望听听老师们的肺腑之言,并关切地逐一询问青年教师们的近况。在认真听取学院青年教师的发言后,姜志胜指出:自衡阳医学院建校时就诞生了生理学教研室,足以说明生理学是医学教育中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老一辈教师们的奋力拼搏,年轻一辈的奋发努力,为生理学教研室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是一个继往开来、朝气蓬勃的团队。他强调:只有大家多努力,医学院的发展才大有希望。他寄语老师们:安心做研究,着力铸品牌。

    9日下午,姜志胜教授参加了2013级卓越医生2班题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主题班会,对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赞誉。志胜副校长认为此次活动的主题非常好,切合实际,对同学们尤为重要。同时勉励同学们多搞一些户外活动,争做品学兼优、身体素质强健的卓越医生。

    9日晚7点半——930分许,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来到船山A109寝室,与同学们促膝谈心。姜副校长嘘寒问暖,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加油鼓劲,指明奋斗的方向。

   姜志胜教授还告诫同学们:学好知识很重要,学做人更重要;如果大脑和主流社会相抵触,只会处处碰壁;智商和情商,要两者并重。哪怕专业差一点,情商高的同学一样可以做得很好。最后,姜志胜教授嘱咐卓越医师班的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做人,好好努力,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卓尔不群,超越创新!

    医学院党委书记贺修胜、院长田英、副书记何战胜等领导,辅导员曾长虹、周君仪、张茜也参加了本次“三进三知”活动。(刘博艺)

 

  • 上一篇文字: 第33期

  • 下一篇文字: 第31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