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指导附属第二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蔡斌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9-05

8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全智华、纪委书记熊哲琰出席并现场点评指导。第二督导组组长陈敏时、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双极,以及第二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与并指导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张琍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医院领导班反复征求“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反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通过设置意见箱、组织职工代表逐一谈话和深入临床一线、学生宿舍与职工及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共收到师生、医护人员意见建议130余条。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琍首先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院党委报告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情况,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18个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方面存在的10个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班子成员张琍、罗志刚、汤永红、颜亚平、王毅、赵兴斌、廖勇仕、周玉生、肖美美逐一对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发表意见,并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之后,又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摆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在自我批评中,每个班子成员抛开面子、翻开里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都敞开心扉、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学校发展、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一针见血,不留情面,触及了问题实质、触动了思想灵魂。

会议从上午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半,整个会议气氛真诚而热烈。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陈敏时对医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附二医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会上领导班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整风精神贯穿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始终。

副校长全智华在点评时指出,附二医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到位,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会场辣味十足,效果明显。同时,全智华还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医院门诊量的问题和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深有感触、深受启发,附二医院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党性锻炼,会议生动活泼、辣味十足。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深刻,既红脸出汗、揭短亮丑,又相互加油鼓劲,下阶段医院应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管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走出一条符合医院实际情况的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道路。

最后,张琍代表医院班子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梳理问题,抓好整改,努力把医院办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医教研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医院。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召开校党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通报会

  • 下一篇文字: 省委督导组组长刘建国指导工商管理与管理科学系专题组织生活会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