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3    点击:

3月12日,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工作讲话、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讲话、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等文件内容。

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以及抓紧抓实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的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谋划学校全年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巩固拓展持续积极向好态势,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的同时,确保学校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高山表示,学校要保持谨慎之心,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南华人的力量。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紧绷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根弦,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高山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守好医院救死扶伤阵地,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确保各项待遇要落实到位。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