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守临床阵地,抓好自我防范,经受实践锻炼,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

受校长张灼华的委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一行深入附一医院、南华医院走访慰问住培学员、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并督导教学工作,对附二医院、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采用视频会议督导教学工作。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院长曾国、祖旭宇参加,附一医院常务副院长唐慧芳,副院长唐小卿、贺军,纪委书记宁曼荣,副处级调研员高明艳,南华医院常务副院长邹伟等参加督导工作。南华大学附属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临床带教老师们浴血奋战、主动请缨、不计得失、不惧风险的精神鼓舞着年轻的住培学员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他们热血沸腾,坚守本职,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后援作用。

在附一医院麻醉科、血液内科,姜志胜一行看望了正在值班的临床专硕和住培学员。春节期间这批住培学员和临床专硕都主动请缨,要与科室老师们一起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其中不乏学生党员,他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姜志胜副校长充分赞扬附一医院19级全科住培学员石珍。今年春节石珍学员主动放弃假期,不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休息时间还主动请缨到其他组和科室帮忙和参加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姜志胜副校长仔细询问石珍学员参加培训的感受和建议,以及后续的工作发展设想;仔细询问了学员们的住宿情况,对防治指南的了解情况,对临床技能的掌握情况等,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增强防护意识,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在实践中经受历练;各临床科室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对学员们进行防疫知识宣教,抓好出科考核质量。

在附属南华医院,姜志胜副校长一行亲切慰问神经内科和急诊科临床专硕及住培学员,亲切嘱托同学们要尊重科学,严格按照防控指南,在带教老师指导下做好各项救治工作;要把疫情当课堂,毫不放松地抓好临床和公共卫生知识、技能的学习和运用;要尊重培训基地在特殊时期对轮转计划的调整,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在督导工作会议上,姜志胜要求附属医院一要高度重视住培学员、临床专硕的临床轮转与疫情防控工作。各附属医院要做好临床专硕和住培学员返院的充分准备,在科学安排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好住培学员、临床专硕的自身防护工作,确保“零感染”。二要鼓励临床专硕和住培学员们在实践中经受考验、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引导临床专硕和住培学员按照学校的倡议,积极返院,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各类网络教学安排。四要总结特色的治疗方案,依靠指南,勇于创新,做好临床医疗与科研创新工作。五要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六要认真研判形势,科学设置流程,合理确定门诊开放形式与接诊人数,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

附一麻醉科

附一医院血液内科

南华医院急诊科

南华医院神经内科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