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衡阳市首批新型肺炎重症患者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愈出院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

3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南华大学附一医院治愈出院

2020年2月2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重症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连续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后,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上午10时许出院。这是衡阳市首批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据了解,3名患者均有近期在武汉生活或经过武汉的经历,分别于1月22日、23日入住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并陆续被确诊为重症患者。

5455b8e0f9f57006e347f40c5b22c98

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医务人员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进行查

“接诊后,医护人员采取了加强营养、抗病毒、抗感染、人免疫球蛋白冲击治疗、激素等对症治疗处理方式,结合随时观察、精心护理,患者最终康复出院。”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医疗组组长感染科唐简博士说,“除此以外,我们还对患者进行了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恐慌,增强他们的信心。”医院同时叮嘱患者,出院回家后,还要做好居家观察和随访工作。

92d7c355960f9629459f780acac995c

在隔离病房清洁区的医护人员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华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指导6个直属型附属医院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各附属医院积极响应,成立联合专家组,科学确定治疗方案,全力医治收治患者,取得良好效果。截止到当前,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41例,确诊重症病例8例,治愈出院3例。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