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药学院】药学院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表彰会暨2024年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文/杨荟轩 图/欧梦琴 王俊杰    点击:     

为促进学风建设,培养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3月27日晚,药学院在医研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学风建设表彰会暨2024年学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易岚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作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报告。她总结了学院2023年的学风建设成果,查找分析出了不足,就2024年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2023年学院坚持五措并举,学风建设取得可喜成绩,突出表现在考研升学率提升10%,推出了一批学霸典型,树立了榜样新风。2024年,学院将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班级管理、学业帮扶、规划指导三个方面下功夫,注重发挥学生骨干、班主任队伍作用,通过党员带、学霸帮、朋辈扶、教师助,持续开展“学霸课堂”、“朋辈讲坛”、学风竞赛等系列活动,为学生成长服好务。

副院长王力立宣读表彰决定。班主任代表为21级药拔等9个学风建设先进班级,王逸飞等9位优秀学生干部以及第三届“药承文明•置身书境”读书征文活动获奖个人颁奖表彰。学生代表张佩、杨雅雯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院学风建设活动中,提高自律性,砥砺前行。同时,各班学习委员向辅导员递交学风建设承诺书以表决心。

“学风,是广泛地加以学习,详细地加以求教,谨慎地加以思考,踏实地加以实践”,院党委书记袁中华引用《礼记·中庸》中的句子来解释“学风”。他强调,学风是提高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有良好的学风为基础学生的培养才会如鱼得水;优良的学风是学生自我完善的沃土,保持好的学习习惯和对知识的渴求将让同学们收益终身;教师的引导、学生的努力,二者缺一不可,应师生同行,携手打造学院优良学风。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人人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学风建设将再上一层楼。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1-23级班级负责人、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邓广娟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