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第一周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6    作者:文/李娜 摄/刘健    点击:     

为帮助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继承南华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人,3月5日上午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于红湘校区南华广场隆重举行了新学期升旗仪式。此次升国旗仪式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副部长邹海贵,副部长廖迎春,校学工部各科室老师同药科院党委副书记文红志,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2015级和2016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院学生会主席袁超主持。

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7点整,预备役国旗班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紧接着,蓝色的南华大学校旗在激昂的校歌中缓缓升起。升旗仪式过后,学生代表16级陈思维进行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国旗下演讲。陈思维通过雷锋,王进喜,郭明义等人物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何为初心。她号召同学们新学期继续秉承初心,矢志不渝,继续前行。随后,文红志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崭新的姿态和积极的作为,为南华大学增光添彩。文红志特别叮嘱学生们忘却曾经的成绩和掌声,忘却一时的满足和得意,解放心灵、释放真我,在宁静中逐梦前行。同时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进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在新学期展现出药科院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的升旗仪式,学生们铭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事业的要求,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启了新学期、新征程,相信在场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积极努力,顽强拼搏,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责任编辑 许芸芸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