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图/文 曾定华    点击:     

“出旗!”伴随一声响亮的口号划破南华广场的天空,国旗仪仗队队员们护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校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校歌,五星红旗和南华校旗相继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奏唱国歌、校歌,行注目礼。4月8日清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于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主持了本次升旗仪式,院长王铁骊、副院长胡海波、陈南岳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17级学生代表刘超凡做了主题为“热爱祖国,从自身做起”的国旗下演讲。他通过一系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给大家展现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革命前辈的爱国之心与爱国之情。同时,他还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做未来社会的中坚者、未来中华民族的领跑者。

随后,王铁骊发表讲话。她指出,南华大学是一所承载着光荣和梦想的高校,我们的学校由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共同缔造,学校的创办为“两弹一星”培养了许多尖端科技人才。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收获颇丰,获得众多荣誉。在展望美好未来的同时,她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做一个爱国、爱家、爱校、有责任的人,学得文武艺,报效13亿人民;第二,合理规划在校时间,做一个有理想的人;第三,远离世俗利益的诱惑,静得下心,沉得住气。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升旗仪式的举办,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新思想,热爱祖国,热爱南华,做新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激发广大师生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