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做读书人,做追梦者――资环安读书会成立仪式暨读书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4    作者:文/舒倪楚庭 图/王佳林    点击:     

4月12日晚,南华大学资环安学院智影读书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阅读分享讲座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会议厅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业、院长李广悦、党委副书记李照、副院长肖锡林、原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长元、读书会特聘导师和学工室的各位老师参加活动。

首先,读书会副会长王博发表演讲,谈及读书对于人的意义并延伸到读书之于学院学子意义之重大。然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师生们庄严嘹亮的歌声于大厅中回响,赋予此次活动威严之态,激励之情。接着,读书会筹备负责人彭鹏作工作报告;教师陈彦武宣读读书会第一届委员会骨干及老师名单;读书会会长裴怡发言;读书会代表为指导老师发放聘书;校读书会代表廖世伟发言。紧接着,李广悦发言。在发言中,他以自身幼时求书不得的经历和现在信息高度发达社会对比,展现出我们身处信息化时代所独有的能力,鼓励我们更需要凭借此能力阅览更多的书籍,获取更多的知识。最后,张长元带来关于论语的读书分享。他从“仁慈、友善、感恩、尚善”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仁,达到儒家所推崇的高级境界。张长元举例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别具哲理,让人获益匪浅。

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学生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深领略到了读书的魅力,同时也表示很感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资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