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综合支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作者:文/曾定华    点击: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综合支部在线上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等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定华主持。

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学校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堂全校公开课,以及湖南省委、学校党委的有关通知要求,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搞好学生管理工作、加强科研学科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意识到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工作的意识,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报道各地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各地支援湖北的实际行动和讲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等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中勇挑重担,打头阵,作先锋,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突出任务;意识到在这场防疫斗争中,更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在这场防疫战中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脱贫攻坚的承诺和目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学院领导、学生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院长王铁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疫情防控重在科学防治,贵在精准施策。学院既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搞好教学,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的,又要全面谋划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目标任务,要始终把教学科研摆在第一位,为此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搞好教学科研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文涛书记最后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百年不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坐镇指挥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收到了许多爱心学子的捐款捐物,学院全体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一万多元,一线教师汇集集体智慧,排除万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全体行政人员不计酬劳开展线上管理,做好教学服务工作,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经管法人是一只特别能吃苦、特别懂感恩、特别讲奉献的队伍,展现了疫情下经管法人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已经为复学复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也准备了一些防疫物资,筹划了应急方案,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能羸得这场百年不遇的防疫阻击战的胜利。

QQ图片20200308132207.png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