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我校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邀请肖桂山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06-25    作者: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胸心外科 文图/肖博文    点击:     

6月23日,我校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科教科举办SCI论文写作沙龙,特别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胰腺疾病杰出研究中心荣誉教授、美国克瑞顿大学终身教授及功能基因组蛋白质组研究中心(系)主任、科技部国际重大合作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肖桂山到场讲学。副院长王丹玲及院内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会议。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Tumorigenesis of pancreatic cancer initiated by inflammatory events and its therapeutic strategy》。肖桂山教授详细讲述了胰腺炎癌转化机制及防治对策的研究方向,具体介绍了其团队自主研发的基于miRNA检测早期胰腺炎的特异性方法,首次提出并证实了“炎癌转化”假说、细胞内生物活性分子重塑理论以及肿瘤微环境代谢重塑引起的异质性与肿瘤耐药假说。讲座中,肖桂山教授还介绍了近年来在胰腺癌方面的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胰腺癌发生机制及其临床干预研究,对于基础和临床一线医生们把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到场的院内专家教授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均表示此次讲座极大拓宽了思维,受益匪浅。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通过定期邀请各领域专家来院学术交流,为临床与科研提供更多学术思想碰撞的机会,培养青年医生的科研能力,有利于推动科室临床与科研全面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