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干部培训暨湘南学联红色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文/颜晔 冼学国 摄/蒋桢桢 冼学国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社联全部骨干成员在学院分团委书记颜晔的带领下参观湘南学联红色教育基地。本次红色之行旨在加强学院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落实团干部的主题培训。

参观伊始,学生干部观看湘南学联的纪录片。湘南学联是湘南革命的摇篮,从创建初期积极发动衡阳学生进行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五四”期间成为湘南地区重要的思想传播地,一直到新中国成立,湘南学联涌现一批又一批革命志士。

稍后参观中,颜晔就湘南学联创建之初的时代背景、革命运动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夏明翰、蒋先云等革命先辈的历史故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学生听后肃然起敬。


最后,颜晔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他表示,湘南学联红色之行是为了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能将延续优良传统,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