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邹祝英    点击: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于11月1日在雨母校区C栋406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交流会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联络组组长刘富珉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会议。

何小英首先介绍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和自学党章、《准则》以及《条例》情况,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班子和自身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总支班子成员刘镇江、张峰林和黄秋生结合学院实际和所分管的工作情况,通过上级点、群众提和自己找的方式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刘富珉认为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准、分析问题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希望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专题会议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会上,大家介绍了主题教育调研的背景、采取调研的方式、调研选题的确定,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对能马上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刘富珉作了总结,他认为调研交流发言很实、很细、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他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把调研成果发挥好、落实好,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检视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邹祝英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