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建资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5-08-09    作者:建筑工程与资源环境学院  郑宇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在校党委的周密部署下,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资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全院教工党员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先进性教育学习为动力,以争取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为目标,全体党员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精心准备,已圆满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任务,达到“教育”、“教评”两促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自学校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建资学院积极响应,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7月12日,建资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建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并制定了《建资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建资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安排》,切实加强对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学院以会议、座谈、制作专题板报、宣传报道、开设网页专题等形式,营造氛围、强化舆论、积极发动、宣传到位,使得“党员带头,保持先进,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的先进性教育目标深入人心。

    7月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在建资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力争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的动员大会。 副校长丁德馨教授,校党员先进性教育督导团成员——李智超、李为付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会上,学院党总支王瑛书记作了题为《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推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员报告。大会明确职责,强调纪律,并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要求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院长、教研室主任为教评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围绕这两项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就“先进性教育”和教评工作采取院领导、总支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和包干教研室制度,到第一线靠前指挥,每一位领导、教工、党员,责任到人,自己对自己负责。

    为切实抓好先进性教育,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深入学习、成效显著。院中心组学习一丝不苟,于7月15日、7月16日、7月20日、7月23日进行了4次集中学习,分别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在7月11日的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的部分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学习和讨论;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院领导如何带头做好教评工作等。中心组每一次学习都作有详细的记录,成员撰写“学习心得”共计20余篇,学习笔记均在一万字以上,全院各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总支的具体要求和统一部署,制定学习方案、计划,严格施行学习步骤。截至8月2日,各支部以讨论、座谈、中心发言、专家辅导、领导上党课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10次;全体党员在每一次学习中都备有发言提纲,思维活跃,讨论积极,并作有详细学习记录。全院教工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剖析学习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谈体会、写心得,共完成“学习心得”140余篇,个人学习笔记平均一万字。

    为将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学院及时总结经验,边学边改;树典型、找差距,明确“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宗旨,并将“教评”等工作的效果作为考核党总支是否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是否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个党员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的标准;推进以“教评”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涌现了一大批好人好事。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多,责任大,为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学院领导身先士卒,长时间地与全体教职员工一同战斗在第一线(包括双休日);他们除了要完成自己繁重的工作外,还必须对全院的各项事务负责,经常加班至深夜,任务之重,压力之大,不言而喻,但领导们一直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激励着全院教职员工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溶浸采矿研究所胡凯光同志父亲病重,当时正值“教育”、“教评”任务繁重时期,他没有请假回家,不料父亲因病去世,他当即按规定请假回家办理父亲丧事,两天后赶回学校,继续投入紧张而繁重的工作。给排水教研室主任何少华副教授身患肾癌,手术后身体状况欠佳,他担任重要工作职务,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兢兢业业,从未因身体原因耽误工作。市政环境党支部书记陈胜兵长期承担众多工作任务,无怨无悔,在先进性教育和教评攻坚阶段,他坚守着工作岗位,无暇料理个人事务,女儿一岁多了,爷爷奶奶想见一见孙女,一直未能如愿。学院教评办公室主任杨金辉老师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她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撰写了一万字的学习笔记和近三千字的心得体会。

    总之,自从学校布置“教评工作“和“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学院院的全体共产党员和教师,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按照惯例,往年这个时候已放假,然而,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主动放弃了假期的休息时间(包括双休日),日夜备战,目前各项工作都是热火朝天地进行。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团结一心、重拳出击、真抓实干,我院一定能争取“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以“教评”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丰收。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