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

2019年11月07日 09:17 肖怿 点击:[]

校院(处)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安排,11月5日至6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

二、学习内容

(一)近期重要会议及讲话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习近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4.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5.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

(二)理论文章

1.【人民日报】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2.【人民日报】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3.【人民日报】坚持知行合一 主动担当作为

4.【光明日报】以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5.【求是】以党内法规建设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三)重要文件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2.《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3.《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四)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三、学习安排

日期

时间

学习内容

主持人

参加人

地点

115

(周

上午

自学

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3.《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4.《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5.《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校院两级

党委中心组成员


下午


撰写发言提纲、心得体会




校院两级

党委中心组成员





116

(周

上午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密件);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胡安平的讲话精神。


高山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雨母校区学生食堂四楼指挥部会议室


二级单位党委书记

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

自行安排


专题研讨: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中心发言、交流发言、总结发言)

高山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雨母校区学生食堂四楼指挥部会议室


二级单位党委书记

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

自行安排


四、学习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既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指向。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边学边查边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带头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将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正让师生群众满意和放心。各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学习管理,严肃学习纪律,严格学习要求,做到学习有考勤、有记录、有研讨、有小结,并将学习情况报表于11月13日前报党委宣传部理教科,联系人:肖怿,联系电话:8281348。

2.优化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学校的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发展任务越是繁重,越需要广大干部保持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委要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担当能力,紧扣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师生群众急需急盼急忧的事情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优良作风,诠释使命担当。

3.带头真抓实干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各级党委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重大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抓成效,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持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创建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五、学习资料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3.《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4.《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5. 南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

6.《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2019年11月)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4日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南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组学习资料(三)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