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南华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分享会

2019年10月31日 11:57 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分享会,展示和检验近期读书班学习成果,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满柏、罗满文到会指导。

会上,校党委书记书记高山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豪在省委党校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的精神。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

随后,颜桂花、曾国、单健、陈文波、张峰林、刘保平、李望平、罗晨晖、李海洋、廖红伍等10位来自二级党组织的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使自身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交流研讨中,能够彼此启发、碰撞思想、共同进步,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巩固提升集中学习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踏实开展调查研究,自觉对表对标深刻检视问题,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在知行合一中担当南华人的时代使命。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还是整体推进主题教育“四位一体”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学校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学校处级党员干部为重点,以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目标,是一场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实践。要紧扣主题主线,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研讨,注重调查研究,找出问题不足,切实加以整改。

高山结合学校推进主题教育的实际情况,就深入抓好下阶段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懂弄通,理论学习更深一些。全校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医疗工作、创新创业工作等重要论述;要注意学习的方式与方法,紧扣专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学;要注重学习的效果。二要知行合一,检视整改更实一些。既要解决工作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既要解决集体问题,更要解决个人问题;既要注重营造整体氛围,更要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三要加强组织,整体推进更齐一些。要统筹协调,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要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工作质量;要及时联络,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好的工作作风。

高山强调,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要求和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实践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下一条:【主题教育】“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