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31日 11:54 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晚, 学校邀请了中核集团“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团来校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宣传处处长李丽,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前,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中核集团宣讲报告团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南华大学办学的初心使命,阐述了学校为国家核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南华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不忘南华大学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学校发展进步做出更大贡献。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宣传处处长李丽在致辞中表示,南华大学与中核集团同根同源,因共同的国家使命而生,长期以来与中核集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有着深情厚谊,为核工业培养、输送了大批的人才。她希望通过这场报告会,让更多的南华学子们深入了解核工业,支持核工业,加入中核集团。

本场报告会是全国巡讲的第35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燃心中的那团火”,报告会分“英明决策、发展原子能事业”,“艰苦创业、“两弹一艇”惊天地”,“两弹元勋、以身许国,”“不忘初心、核铸强国梦“四个篇章。讲述者以讲解、演讲、朗诵等语言形式,回顾了核工业的创业历程,回溯了老一辈核工业人以身许国的感人篇章,讲述了新时期核工业人不忘初心、在传承中创新进取的故事,展现了核工业人响应国家号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历史渊源和深刻内涵。

整场报告会形式新颖,朴实生动,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感染和震撼了现场的观众,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报告会最后,南华大学合唱团饱含深情地唱响了《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对中国核工业人的满满敬意,抒发了核铸强国不朽传奇的自豪情怀。

上一条:【主题教育】南华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读书班分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