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分享】坚持以育人为中心 努力在实践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2019年10月14日 16:24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单健 点击:[]

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机会,很荣幸能够在此和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根本任务首先就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我清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就是“八大明确”;同时也发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过程。但是,对照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在实际工作中肯定会有不足、有错误,甚至偶尔不注意脱离了群众。关键是要“找差距”,并要敢于担当,要积极主动作为。如果每个人都去认真仔细的在对照找差距,并应该虚心地进行有的放矢地整改,且能一以贯之的在工作中狠抓落实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能顺利完成,其学习目标也能水到渠成地达标。

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下面就我的学习和调研情况,谈谈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首先是学习问题。虽然我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但是日常的理论学习还有不够主动的现象,政治思想理论水平还是有待提升,还需提高政治站位。

其次是工作方法问题。作为学院的业务管理干部,要持续开展好分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我必须持续地开展工作方法的学习与创新,要虚心地向同事学习,仔细地从书本学习,踏实地在实践学习。力争在工作有突破、有创新。

三是调研发现的问题。有教师认为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日常管理比较松散,培养过程执行不够规范,培养环节把控不严;新生导师配置和开展实验的时间滞后,影响了学生早出成果;导师工作量普遍较大,投入指导研究生和解决研究生实际困难的时间不够。

毛主席也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研中我发现了问题,就要分析和解决问题。以下就是整改举措。

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方法和管理方式,结合校院实际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监控,使研究生培养更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检查,强化导师责任意识。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实施全过程监控,严格执行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预答辩和答辩等环节的要求;开展多样化的研究生学术活动,联合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和评奖活动,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动力和激情;并积极主动的拓展交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学科和专业的影响力,争取更好的研究生报考生源,同时加强学科、专业和导师之间的学术及科研成果交流,形成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总之,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在实践中提升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学校新一轮专业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读书班分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教学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下一条:【读书班分享】在擦亮医品牌的征程上勇担使命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