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南华大学举办“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师生交流会

2019年11月01日 12:09 曹正平 邓黎之 刘人龙 点击:[]

10月31日,在“两弹一星”元勋、“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逝世10周年的日子,为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国报国之志,南华大学“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在校史馆大厅举办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主题的师生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寄语青年学子,要继续传承与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牢记南华大学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副校长何旭娟参加活动。

交流会开始,“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首任会长、现任指导老师宋英明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的成长史和“两弹一星”精神对他本人的影响,并鼓励研究会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核科学家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和勇攀高峰的钻研精神。

已毕业会员代表——中核宏华公司安防处处长张贻良校友、衡阳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任灿校友也分享了“两弹一星”精神激励他们成长发展的故事;在校生会员代表王玉峰、薛海宇发表了感言,他们有着年轻人的激情和热血,并在“两弹一星”精神的熏陶下,比同龄人更多了一份沉稳和责任心,他们的发言代表了年轻一代“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会员对未来的憧憬和为祖国贡献的决心。

交流发言结束后,在场的全体观众观看了会员代表演唱的歌曲《“两弹一星”飞苍穹》,朗诵了由亲历“两弹一星”工作的任德曦老教授在大学时代创作的一首爱国诗篇《展翅飞翔》。

高山对“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自研究会成立至今已经历十八届,一届届学生会员积极传承和弘扬由老一辈科学家培育发扬的、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主要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在校内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并产生重要的社会影响。他寄语广大学生会员,要继续传承与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牢记南华大学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