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政治品格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校党委书记高山讲授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6日 10:58 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25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高山以《守初心、担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七组成员艾有福、罗满文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专题党课上,高山从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干部要求的论述破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深入剖析了学校少数党员干部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问题与表现,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山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既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也是对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期待和政治嘱托。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必须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和党的组织。个人干净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为官底线,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上自省自律,要有敬畏之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党性作风,党员干部要坚持尽职履责、守岗尽责,要勇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要没有私心、做到一心为公。

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山指出了学校存在的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十个问题与表现:一是对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不到位的现象;二是理论学习弱化、虚化的现象;三是与错误行为作斗争缺乏力度的现象;四是搞小圈子、扰乱党内同志关系的现象;五是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的现象;六是以权谋私的现象;七是担当不够的现象;八是群众观念淡薄的现象;九是工作不负责任的现象;十是执行管理制度不严格的现象。高山强调,要高度警惕以上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问题与表现,结合主题教育,立行立改,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就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高山要求:一是学懂弄通,理论学习做到更深。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创新方式学。二是知行合一,检视问题做到更严。要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确保检视问题有效;要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提高检视问题和整改的质量;要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三是聚焦重点,履职担当做到更实。要聚焦立德树人,抓实三全育人;要聚焦人才队伍,补齐发展短板;要聚焦学科特色,办出一流水平;要聚焦师生关切,做好为民服务。

党课最后,高山号召全校党员干部牢记南华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发有为,共同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到校督导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