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锐意创新 担当作为

开创南华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2019年11月08日 17:46 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办学兴校,人才为要。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纵深之际,为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不足问题,11月7日上午,学校2019年人才工作会议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校长张灼华作人才工作报告。

张灼华在人才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近三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深入剖析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科学设计规划了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的方向、路径与方法。

张灼华指出,学校近三年来坚持“内涵、特色、开放、协调”的发展理念,确立了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制定了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实施了“人才兴校”战略,人事制度建设日趋完善,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队伍能力持续提升。但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与打造国家一流学科的条件仍有差距。

张灼华强调,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发力,建设适用高水平大学发展的人才队伍。一要增强危机意识,全力加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认真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要培养有真才实学、能承担国家的重大科学任务的接班人;要要全面支持青年人才开拓国际视野,强化人才队伍的国际化。二要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在不断引进人才的同时,给现有教师提供学习和提升的机会;要不断的加强对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以扩展对学科发展前沿的认识;要增强教师的数量,在满足教学需求的同时,让教师有时间从事科学研究,思考科学问题。要崇尚科学、尊重人才,彰显奋斗精神,引导教师和学生为民族和人类服务。三要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狠抓服务。要尊重人才成长的规律,致力于为他们的成长营造创新的土壤和环境,建立以学术为导向的公平、开放、合理的评价机制,最大限度的呵护他们追求科学的兴趣和热情,竭尽全力为他们创造学习、研究和交流的条件。

高山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张灼华校长人才工作主题报告,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在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中创新机制、强化服务,形成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学校人才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高层次人才代表,老领导代表,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师代表,省部级以上科技奖、人文社科奖、教学成果奖代表,二级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博士代表,系(室)主任、研究生代表,全体在校校领导、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校近期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向海内外发布人才诚聘书,诚招学科领军人才,年薪12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1000万元,提供160平方米住房,校党委书记高山和校长张灼华亲自担任联络员。一个多月来,已全职引进3名高层次人才,包括特聘教授容益康、魏华等。目前,学校还与10多位高层次人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

本次人才会议时间为期两天。11月7日下午邀请了原苏州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朱秀林,原中山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颜光美作专题讲座。11月8日将由校领导牵头分组讨论张灼华校长人才工作主题报告和学校人才工作系列文件。

上一条:学校2019年人才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条:【主题教育】一线学习转作风 实干作为担使命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