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年09月28日 10:37 文:邓黎之 夏文辉/图:曹正平 徐秋实 点击:[]

9月27日晚,学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南华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900余名南华人共聚一堂向祖国深情“表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晚会分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筑梦启航”两个篇章,通过音乐、舞蹈、民乐合奏、情景表演、配乐舞台剧等节目形式,综合运用音响、灯光、VCR等舞台效果,歌颂新中国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对祖国的挚爱之情。

文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文艺晚会在大型舞蹈《盛世祖国》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祖国颂》、高亢明亮的《五星红旗》、留学生饱含深情的《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的《祖国万岁》从不同方面抒发了热爱祖国、赞美祖国的真挚情怀;舞台剧《永恒的青春》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再续“五四”峥嵘岁月;群舞《奔腾》、情景剧《梁家河,中国梦开始的地方》、原创舞蹈《筑梦》等节目轮番上演,讲诉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情景访谈“初心耀南华”、歌曲《不忘初心》表现了老一辈人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和南华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南华“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表达了南华人感恩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最后,《歌唱祖国》音乐声的响起,全场观众起立,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嘹亮地唱响这首“献给祖国的生日歌”。

“这场晚会很特别、很有意义,我们在此共庆新中国70华诞,我感到无比的激动,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来自船山学院的李曾在晚会结束后,激动地说到,“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以我最饱满的热情、最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强化服务意识 提高办事效率 学校召开新校区规划建设调整工作会 下一条: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社会需求 学校举行2019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