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姜志胜出席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暨卓越医生培养改革研讨会
2019-03-18 18:02 衡阳医学院:文/图 曾佳玉    (点击: )

2019年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暨卓越医生培养改革研讨会近日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志胜出席会议,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附属医院教学办负责人、卓医班系统教学模块及课程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医学教务办公室人员及各年级卓医班学生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桂庆军主持。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2019年将对全校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研讨会上,桂庆军对学院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特别是对《卓越医生班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作了说明。与会师生就卓医班现行的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基础课程、临床课程系统整合不到位,部分课程开课学期不合理,基础与临床课程还没有实际融合,基础与临床结合不紧密,“双导师制”执行不力,如何发挥小班教学优势等相关问题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改革意见和建议。

陈熙对会议进行总结,认为召开本次会议很有必要。他提出,学院卓越医生人才培养6年,反思和回顾培养过程是必不可少的,卓越医生人才培养无固定的模式,改革也没有成功的经验。我校卓越医生人才培养改革势在必行,需要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

最后,姜志胜指出,对卓越医生人才培养思路应更清晰、课程整合更合理、培养过程更优化。希望卓越医生培养围绕“思想品德卓越”、“专业素质卓越”、“科学素养卓越”、“国际视野卓越”、“沟通能力卓越”、“自身发展能力卓越”六个方面努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卓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