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升学副校长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教育教学改革
2019-03-14 18:13 文/尹江铖 图/周忠香    (点击: )

3月12日下午,副校长刘升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教务部部长刘泽华、副部长张志军一行培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林、黄秋生,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刘韵清,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院长刘镇江主持。

刘镇江代表学院对刘升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峰林汇报了学院2018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并详细讲述了一年来教学运行与教学管理工作、课程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与教学改革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举措。她对目前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工作思路,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发扬成绩,积极开展第二届说课、磨课、师生论坛等活动,从教学模式、教学方式方法、实践教学和无纸化考试等层面克服困难、努力推进教学改革。

听取汇报后,刘升学充分肯定了马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针对我校实际,继续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要继续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在改革中涌现出一批教学名师,多产生一些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名嘴,尤其是在保持形势与政策课的标杆优势上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面对马院本科教育教学一线教师急缺、教学任务超重的实际困难,刘泽华提出要通过教育教学改革来缓解实际困难,以达到本科教育教学减负增效的目的。

整个座谈会持续了3个小时,刘升学一行与马院参会教师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马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做了汇报,表达了想法,提出了疑问。面对问题,刘升学一行详细询问情况并分别予以解答。

最后,刘升学希望马院要面对实际困难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密结合我校实际,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整个座谈会鼓舞人心,取得了实效。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